Monday, January 01, 2007

回看2006年三月份贴上的佛陀法语,一月份还没完成的倒可以现在回贴。然后摘录了二月份及三月的一部分后,这本书就被我不定时不逐日的摘录完毕了。虽然是逐日的短短几句话,却一直是我日日翻阅及时时思考的法语。完整的经典其实可以自Tipitaka的Sutta Pitaka 部分找着。我其实一直很想footnote每日的法语来自哪部经那段的,可是常常有心无力(其实是不够精进)而无法如预期如想象中的完成。
2006年时我尽量于每星期日上MBMC conducted 的 Dhamma Classes,并且于十一月参加了SBS第一次举办的Closer to Reality Dhamma Vinaya Seminar (CRDS) . 这个seminar非常适合对教导佛法有兴趣的出家人或在家居士(佛教徒),至于我缘何被选上加入这seminar是因为reflection这个部落。由此我更觉察自己对佛教经典的学习不力之处,奈何生活作息时间被许多的活动分割切成了许多段落。这么说更惭愧于自己对时间分配的选择了。哎!
所以今年,除了Dhamma Classes, 我还打算参加两周一次的Dhamma Discussion Group。并且也希望可以把讨论的经典及见解贴在部落上让大家也受益一番。

May all the readers here be well and happy
and have a Happy New Year